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县委书记石瑞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7  10:12: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石瑞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阿拉善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面临形势和重点任务,着力抓好加强招商引资、加速项目建设、扩大投资消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命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拿出过硬措施,实施好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人才发展质效提升三项行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阜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精心组织主题宣传报道,讲好阜城故事,传播阜城声音,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推动全面工作相结合,把履行统战工作职责与服务中心大局相结合,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相结合,扎实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阜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阜城县的反馈意见》,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从政治高度定措施、抓落实、求实效,做到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真正把着力点放在推进整改、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以扎实的整改措施和显著的整改成效彰显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压实整改责任,对标省委巡视工作标准,全面梳理巡视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坚决将各项整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重点污染源防治、生态环境问题治理等,明确目标路径,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着力构建天蓝地绿水秀美丽阜城。要加大信访隐患排查力度,深入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阜城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