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全力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

发布日期:2023-03-07  10:16: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阜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4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户开展小麦田间管理,最大限度推进麦田早发稳长、实现苗情转化升级、减少病虫害等对小麦生长的影响,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组建专班,强化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种管站、技术站、植保站、土肥站、农机管理站、农机推广站和农机监理站等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阜城县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指导督查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协调联动,加强包联。该局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协调各乡镇及村选派专人,对全县610个行政村的冬小麦种植地块全部进行了包联分工。同时,组织全局技术人员分乡镇分村进行了技术包联,并组织农业技术骨干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根据不同的墒情、苗情,给出不同的管理办法。 

  技术指导,加强培训。根据当前冬小麦田间生长实际情况,该局组织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服务小分队,进行了技术宣传培训10次,就小麦受冻受旱情况进行田间现场技术指导20余次,发放技术明白纸1万余份。他们确定了以“防冻抗旱、促弱控旺”为重点的田间管理原则,并以此指导农户开展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搭好丰收架子,为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