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县委书记石瑞发带队就校园安全及规范办学到阜城中学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4  09:22: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石瑞发带队就校园安全及规范办学到阜城中学进行调研。县领导康德胜、徐海江,教育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消防队、一中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石瑞发一行先后深入到学校餐厅、医务室、值班大厅、监控大厅,详细了解餐饮质量、教学保障、校园安全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教师代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发言,共同研究探讨进一步推进阜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的思路举措。

石瑞发强调,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身心健康关系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心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教育系统要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做出成效。要着力抓好学生这个根本。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身心健康,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干预和安全教育,切实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要协同推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以及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着力抓好教师这个关键。健全教师交流轮岗和奖励激励机制,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教师关心关爱工作力度,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抓好安全稳定这个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始终把师生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紧盯食堂、实验室、学生宿舍、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切实筑牢守护师生安全的坚固防线。要着力抓好质量这个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围绕打造阜城教育品牌,持续更新办学理念,全面优化教学管理,配齐配强师资力量,注重加强教学研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高标准推进学校招生及教学工作,扎实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阜城人民“家门口”的好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