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阜城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妇联开展儿童先心病免费普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15:20: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优化儿童发展环境,阜城县妇联积极争取省妇联先心病免费普查项目,5月20日,阜城县妇联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专家在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儿童先心病免费普查活动。


       活动现场,阜城县初筛上报的15名平时心脏听诊有杂音或者疑似先心病儿童参加了筛查;为20余名4周岁以下幼儿进行了心脏健康检查;为3名先心病儿童做了术后复查,查出有手术指征的先心病患儿1人。


       在义诊中,检查现场,专家为前来检查的儿童进行心脏听诊,对听诊有杂音的儿童免费进行心脏彩超检查,详细了解患儿情况,并及时给出了科学的治疗方案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康复建议。下一步,对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接受治疗的患儿,该院还将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减免费救助,活动受到了广大儿童及家长的一致欢迎。


     “我们是第一次来查,都是免费的。医生服务态度也特别好,检查一下对宝宝也放心。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也能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去看。”第一次带宝宝来做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一位妈妈说道。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是一项惠民工程,建议广大家长及时送孩子来做筛查,越早发现,越早治疗,这样也不影响孩子以后的发育成长。”县妇联杜晓补充道。


      此次免费普查为全县儿童先心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先心病儿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省级专家的贴心服务,真正为先心病儿童家庭带来福音。在以后的工作中,县妇联将加大对儿童关爱服务力度,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儿童身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