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阜城县漫河镇:发展特色种植 调优产业结构

发布日期:2022-05-30  15:14: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记者在阜城县漫河镇漫河村的黄桃种植基地看到,绿荫满地的黄桃园里,枝繁叶茂,一个个拳头大小的绿桃挂在枝头甚是喜人。果农们趁着晴好天气对黄桃进行修剪、疏果,果园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悉,果农们每年都会根据挂果多少和树势确定疏果,以此来提高商品果的形成率,减少废弃果的产生,同时减少果树的负载量,增加营养成分的集中率,提升黄桃品质,提高产值。

      阜城县漫河镇漫河村党支部书记刘金龙:我们村种植的黄桃7月底就能成熟采摘,我们采取订单式销售,销路不用愁,并且还解决我们村以及附近村的剩余劳动力,带动村民增产增收,鼓起村民钱袋子。

     近年来,阜城县漫河镇把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立足资源优势,瞄准市场需求,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让产业发展红利转化为激励村民坚定信心、勤劳致富的“催化剂”,为乡村振兴积蓄发展后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