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体育局着力培养青少年健康体魄

发布日期:2021-07-22  10:05: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体育局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积极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完善体育设施。阜城县体育局在各乡镇、社区加快篮球场、健身广场、运动室等公共体育场地建设,610个村全部配备青少年体育健身器材,同时推动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实现了县、乡、村体育场地全覆盖,为未成年人提供了更多的健身场所,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

      开展体育活动。阜城县体育局各学校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开展各种体育竞赛活动,通过体育比赛,培养和激发中小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今年以来,各学校举办中小学生篮球、足球、乒乓球、踢毽、跳绳、象棋、围棋等各类比赛200余场次,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

      培养体育精神。阜城县体育局开展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把武术、摔跤、围棋、象棋、空竹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引入校园,并结合实际在学校组建传统体育项目兴趣小组,举办传统体育活动培训班,让广大未成年人更多地了解中华传统体育,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内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