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三重四创五优化】迈向新时代 阜城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4-22  10:24:5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阜城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为重点,乡村振兴成绩斐然;做足文明文章和生态文章,“城水相映、河湖相连、文脉相传、趣在自然”的生态宜居城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阜城县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力推进精准帮扶,着力抓好产业、教育、健康、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多项扶贫产业。推动小高粱变身扶贫大产业的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农村贫困特困失能人员集中医养供养机制,被评为河北省医养结合优质服务县,列为全国先进典型。阜城县2017年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2020年6月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0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阜城县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深化农村改革,提升农业发展质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打造了霞口镇刘老人、阜城镇冯塔头、崔庙镇张家桥等乡村振兴示范区,还荣获了“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生态文明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阜城县坚持把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绕城绿化带建设、公园绿化提升行动,打造阜城湖、刘林干渠等环城水系,实施“两河”改造、道路升级等一批民生工程,修建了全省一流的县级“五馆一中心”,城乡环境、城乡品位、城乡功能都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阜城县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云招商”、“招商之冬”等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不断推进“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装配式绿色建材产业园区建设,被省政府列为省际合作重点产业园区、省食品产业强县。传统服装产业逐步提档升级,特色汽车配件项目快速转型,文旅融合建设项目普惠百姓。一幅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阜城新篇章的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