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县政府召开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5  10:25: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县政府召开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县长石瑞发,副县长刘学锋,县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康德胜出席会议。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开发区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石瑞发强调,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开发区的工作力度和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全县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我县开发区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但更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邯港高速、石衡沧港城际铁路、京德高速等一批交通等基础设施正在加紧实施,各方面软硬环境都在逐步改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要把开发区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着力破解要素制约、优化营商环境、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石瑞发要求,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一是着力规划引领,抓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机遇,搞好顶层设计,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着力强链延链,坚持发展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于一身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擦亮阜城省际合作食品产业园区这个金字招牌,加快主导产业链条化集群化发展;三是着力专业招商,组建专业招商团队,积极走出去,实现招商向选商、引资向引智转变;四是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加快构建“亩产效益”评价体系,探索二次开发机制,进一步推动“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狠抓低效企业盘活处置,用好用活专项资金,力促开发区做大做强;五是着力加强企业管理,改善管理理念传统化、厂房布局作坊化、机械设备低端化、生产管理无序化的状况,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六是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增强“亲商”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力倡导“店小二”精神,努力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的优质服务。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刘学锋、康德胜也分别讲了具体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