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阜城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王集乡:马铃薯产业成为群众致富增收新路子

发布日期:2020-08-17  08:50: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阜城县王集乡李守先村沿阜霞公路两旁的耕地里,马铃薯收获机正在进行收获作业,村民们在烈日的炙烤下全副武装,收获着新翻出的马铃薯。阜城静利密植梨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赵海利说:“今年的马铃薯每亩能到6000斤,每公斤价格在1.6元,除去成本,纯收入有3000元左右。”

据悉,去年,该乡为促进村民致富增收,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开展技能培训,加强技术指导,积极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种植观念。乡政府在了解到阜城县润泽农业专业合作社、阜城县静利密植梨种植合作社和阜城县御园家庭农场想要引进种植马铃薯的意向后,积极协调组织合作社成员去天津、唐山参观学习,大伙经过多地参观考察,最终决定从唐山市玉田县引进马铃薯新品种“荷兰806”进行试种。经过精心管护,当年一分多地收获马铃薯750公斤左右。通过此次试种,证明了该马铃薯品种适合当地的土壤、气候和水利条件,产出的马铃薯从外形到口感都很好。今年,该村两个农业合作社和一家家庭农场流转出土地200亩,进行了大面积种植。

李守先村村民张风发高兴说:“今年马铃薯的收成虽然受到晚霜影响有所减少,但我相信明年的收成会更好,现在合作社还种植了夏播谷子,到了秋季又是一份好收益。”马铃薯的成功种植和丰厚的收益调动了村民种植的积极性,坚定了合作社(农场)和村民们的信心,目前合作社正在积极申请跑办冷藏库项目,为明年马铃薯产业的大发展做准备。马铃薯产业带来的效益,不仅为该乡村民致富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子,更为全乡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该乡积极发挥统筹作用,进一步调整优化全乡农业种植结构布局,全力开展春季田管、春耕备播和“三夏”管理,大力发展“三红一绿,一非一特”等高效农业,继续加强高效优质设施瓜菜生产示范区建设,在全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全方位做实、做细农业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乡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