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关工委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6-28  15:39: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阜城县关工委把老专家、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等人员组织起来,根据不同专业特长和知识水平,重点围绕义务宣讲、爱心助学、社会监督等方面发挥余热,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义务宣讲助成长。组织文化水平较高的“五老”人员定期走进各中小学校,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国学经典、传统文化、法制教育等内容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主题宣传,教育未成年人爱祖国、爱人民、感党恩、知法律。同时,充分利用报刊、网站、论坛、微博、微信等各种宣传工具和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典型做法、成功经验等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爱心助学解困境。为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在全县各乡镇组建了10支“五老”爱心助学队,在全面了解掌握全县中小学校贫困学生底数的情况下,通过动员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捐物、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境未成年人度过难关。今年以来,共资助困境学生100余名,累计资助金额12万余元,并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家上网课的困难学生解决智能手机15部。

       社会监督保健康。在社区、乡镇、村招募“五老”人员,组建社会监督小分队,采取暗访的形式,对网吧、电子游戏厅、卡拉ok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情况进行监督,对校园周边无照无证经营行为,销售恐怖、迷信、低俗出版物行为等进行日常寻访,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文化市场稽查部门,在全县形成了“五老人员日常监督、有关部门集中查处”的良好工作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