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供电公司:激活“党建+” 确保“大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28  15:37:3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人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除了自己遵守安规外,还要监督其他人员,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确保施工现场‘零违章’。”6月8日,在城东35千伏变电站检修作业现场,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作业现场负责人党员杨青松给施工队员讲解注意事项。这是该公司安全生产月中“党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该公司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把“党建+”专项管理作为打破专业壁垒的突破口,聚焦存在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问题,大力实施党支部项目攻关以及党员先锋工程,让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率先垂范,建立“大安全”工作格局,通过企业党建工作深化对安全生产的引领和保障。该公司将安全生产培训纳入“三会一课”日常学习中,为党支部搭建随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安全意识的平台,做到时时刻刻学党建,时时刻刻讲安全。设立“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让党员带头学技术、学管理、抓培训。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安全督查、安全日等主题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做到党员活动有实效、党员奉献有实招。通过领导班子成员讲安全主题党课、安全答题每周一测等形式,形成全员“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发挥党建促安全的示范带动效应,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每一个作业现场,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