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4  14:45: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党委、政府,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县直各部门:

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正在深入推进。针对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去京来阜人员要规范健康管理,落实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精准开展排查筛查

由各乡镇、城区分指挥部负责,对辖区内5月31日以来往返北京“新发地”人员进行排查防控,并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于每天上午11点前将排查台账和有关人员情况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5月31日以来往返北京其他方向的人员要向所在村、社区或网格单位进行报备。各乡镇、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负责提醒和告知,无特殊情况人员应尽量避免赴京往返。各乡镇和各网格部门要按原有分工分区做好离京来阜人员的登记和居家健康管理。

二、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管理

加强对汽车站、商场、超市、餐饮、饭店和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由县交通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负责对以上重点部位继续实行封闭、测温、登记等常态化管控措施,并建立排查台账,如有情况,立即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由县交通局负责,对从北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阜的人员逐一进行实名登记、测温和健康码管理,并建立台账,每日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由各乡镇、开发区、城区分指挥部负责,迅速排查与“新发地”有业务关联的企业和用户,对其冷库、运输车辆及人员,由市场监管局和卫生疾控部门联合进行抽检,交通局、工信局等部门全力配合。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对商场、超市和经营摊点的可疑进口海鲜、肉类安排暂时下架封存。

三、加强医疗救治准备

各乡镇、各社区和网格单位如发现往返“新发地”或北京的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按程序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由指挥部办公室指定相关医疗机构进行初诊、筛查和治疗。

四、严实工作责任

各乡镇、城区分指挥部、各网格和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疫情常态化管理的既定分工分区,继续负责任地抓好封闭、登记、测温、排查和健康管理等各项措施。按照“双手抓”、“双促进”要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阜城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6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