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河北阜城:抢抓农时!防疫春耕保双赢

发布日期:2020-03-09  10:10: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正处于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河北省阜城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方位做实、做细农业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抢抓农时,积极有序地组织春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保双赢。

      阜城县在年初就确定了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发展特色农业的目标,着力培育高粱、西瓜、密植梨、马铃薯等特色种植产业。在王集乡李守先村,马铃薯播种机正在田间作业,一派繁忙景象。种植户赵海利说:
去年,我试着种了点土豆,一分二的地就收了960斤,试验比较成功,这么着又包了200亩地,今年种了100亩,明年计划种到300到400亩左右。
      为抓好春耕生产,不误农时,阜城县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及时备足化肥、种子、地膜等农用物资,组织协调农资门市点对点配送,将农用物资送到村口,统一领取分配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全力以赴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王集乡李守先村党支部书记张风发告诉记者: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的关键时期。俺村疫情和春耕两手抓,去年村里种了400多亩地的密植梨,今年号召大伙种植土豆,咱不能耽误农时。(新华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