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倡议】阜城县关于使用公筷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3-29  06:01:5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阖家欢庆、朋友相聚、围桌合餐的传统。用筷子进餐,同桌合食,交箸换盏,私筷入口再入合盘,虽幸福快乐,但存在健康隐患。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警醒与反思: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筷来箸往为病菌扩散、疾病传播打开方便之门。为养成文明卫生习惯,降低新冠肺炎等疾病患病风险。在此,我们倡议:就餐时,请一定使用公筷。

一、聚餐时做“公筷”的引导者。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宣传引导,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使用公筷的卫生习惯。

二、夹菜时做“公筷”的先行者。“我的健康我做主”,使用公筷,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身体力行、个个以身示范,养成使用公筷的生活习惯。

三、布餐时做“公筷”的践行者。家庭聚餐、酒店餐馆等集体合食的场所,设置“公筷架”,做到“一菜一筷”,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使用公筷举手之劳,让我们共同努力,从细节做起,从你我做起,倡导就餐新风、养成文明餐桌意识和健康生活好习惯!



中共阜城县委宣传部

阜城县文明办

2020年3月2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