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税务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9  06:47: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阜城县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采取定期督导调度夯责任,开展业务学习强素质,开拓办税渠道增便利,落实优惠政策促发展等措施,真抓实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强化督导调度,切实夯实帮扶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确保疫情期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该局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各管理分局分局长及税政、征管、纳服、法制、风管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助企发展工作队,先后4次召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会议,分行业制定援企方案,分门别类制定帮扶计划,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明确帮扶责任人,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同时,该局定期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形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二、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陆续出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政策辅导,该局多措并举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一方面,为减少人员接触,大力开展线上学习,在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分享疫情期间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并积极借助钉钉软件等平台建立学习交流小组开展线上交流,定期组织业务骨干开展线上培训,在线解决一线税务人员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学习不间断。另一方面,梳理汇总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税费政策,制成学习手册,及时发放给税务干部,确保听得懂、学得懂、会执行。

三、开拓办税渠道,不断增强办税安全感。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因人员接触造成交叉感染,该局大力开展网上办税,在纳税服务微信群发布各业务股室、管理分局的联系电话及疫情期间网上办理各项业务的方式、流程和注意事项,随时在线宣讲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咨询,引导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及ITS自然人扣缴客户端、个人所得税app等网上办理业务,在大力推广线上办理渠道的同时,该局全方位做好线下办理防护措施,用好线下安全办理渠道。在对办税大厅及办税自助设备进行全面消毒的同时,还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并设置了窗口隔离带,增设窗口安全距离提醒,在办税服务厅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登记与检测区,实行入厅量体温、扫码登记,确保疫情期间服务厅涉税业务办理安全有序。 

四、开展精准辅导,确保政策落实落地。为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疫情期间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该局积极纳税通过微信语音、打电话等方式详细掌握企业开工情况、支援武汉捐赠情况等,并积极对接县工信、发改、企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动态管理台账,逐一辅导政策,做到一企一档,同时,实行特事特办,不断加快落实优惠政策速度,缩减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核准延期缴纳税款时限,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零、住宿餐饮、物流等小微企业辅导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下调征收率、预征率等优惠政策,进一步简化纳税人办理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困难减免等业务的程序,进一步为企业恢复正常发展加油助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