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发布日期:2020-02-05  17:18: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于重要窗口期和关键期。为扎实做好近期人员返程高峰和企业复产、工地复工、学校复课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好社区(村庄)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如实提供有关信息。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单位或社区(村庄)报告。

二、来自或途经武汉等重点地区的来衡、返衡人员,应按照相关规定,自抵衡之日起,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自觉向社区(村庄)报告并接受管理。从其他地区来衡、返衡的人员,自抵衡之日起,做好自我体温检测,如实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如有异常及时向单位或社区(村庄)报告,单位和社区(村庄)要切实履行主体属地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应按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对不主动申报及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的,由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三、所有社区(村庄)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由社区(村庄)或包联单位干部、物业公司、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组成专门队伍,落实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社区(村庄)原则上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所有进出社区(村庄)人员必须全部戴口罩,对不戴口罩进入人员进行提醒劝返。社区(村庄)人员进出一律测温。

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要切实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单位环境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健康宣教和健康提示。做好本单位员工每日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和体温检测工作,督促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各单位要采取分批次、大间隔或送盒饭等方式,实行不集中用餐。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实行网上办公。

五、在火车站、汽车站、公交枢纽、高速公路口、服务区、省界和市界出入口等地设置检测站,所有进出人员、车辆都要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登记、消杀,如实回答询问并留影留痕。对来自湖北等重点地区的车辆、人员登记后一律劝返。发现发热等症状的要连同同行人员一并实施就地隔离、留验并向定点医疗机构移交,对拒绝防控检测的人员,由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六、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劝阻重点地区来衡、返衡人员。如必须来衡、返衡,各县市区必须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辖区内重点地区来衡、返衡人员的排查与隔离观察,做好对接受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加强社区(村庄)防病宣传教育、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空间消杀、外来人员管理等。对工作履职不到位,排查不认真、登记不详实、台账不完整,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七、欢迎广大市民本着对自己、对单位、对社区(村庄)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举报来自或途经武汉等重点地区的来衡、返衡人员,与确诊、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及居家隔离擅自外出活动人员的线索信息,共同参与、督导所在社区(村庄)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5日

各县市区举报电话


指挥部办公室

卫健局

桃城区

2053611

2855088

冀州市

8613015

8628710

8612650

枣强县

8228268

8226288

8224771

武邑县

5713592

5722188

5712323

深州市

3266139

3312324

武强县

3820113

3823477

3823304

饶阳县

7238616

6157667

7221289

安平县

7710772

8063028

8063088

故城县

5399839

5322127

景县

4318731

4222614

4222540

阜城县

4666722

4899126

高新区

2665926

2665926

滨湖新区

2166577

2146317

6666511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318-233210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