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致全县自媒体经营者及各类群管理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1  19:30: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自媒体经营者及各类群管理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排查防控的关键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人民群众正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死守,群防群控,然而近期个别自媒体、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平台出现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不实信息和言论,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此,县委网信办对全县自媒体经营者及各类群管理员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传播网上正能量。管理员要严格管控好自媒体、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平台。利用好自媒体、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平台积极传播科学的防疫知识,宣传在疫情联防联控战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激发广大网民战胜疫情的斗志和信心。

二要加强内容管理各自媒体、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平台管理员,要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建群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坚决抵制不实违法信息,坚决不转发、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发现的违规内容,要在第一时间做好撤回处理,并对发布者并进行劝诫和批评教育。

要主动担当作为。各自媒体、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平台管理员要带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一旦出现落实管理责任不力或管理缺位问题,网信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要举报网络谣言。各自媒体、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平台管理员要相互监督,发现捏造、转发谣言、虚假短视频、敏感信息等问题,要及时向县委网信办举报。

举报邮箱:

fcwxj2009@163.com

防控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网上网下携起手,众志成城,为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共阜城县委网信办

2020年2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