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阜城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广场舞跳出新生活 舞出新风貌

发布日期:2020-11-06  16:35: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场舞是由人民群众创造、专属于人民群众的舞蹈,因多在广场聚集而得名。经过不断发展,成为了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扎根于群众百姓的生活中。

在阜城县,几乎每个街道、社区和村庄都有一支甚至几支广场舞蹈队,她们活跃在全县的广场、游园等休闲场地,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当中。

广场舞运动作为一项持续时间久、普及面积广、群众热情高的群体性健身活动,在该县发展已有10余年。截至目前,在阜城县文广旅局等单位不间断培训下,已经完成了从县城到农村的全面普及。县域内现有广场舞队伍近100个,参与人数近4000人,各乡镇均有五至六个成规模舞蹈队。

每天闲暇时间或傍晚时分,在县城休闲广场和各村镇文化广场,我们都能看到一支支身穿整齐队服的广场舞队,她们跳起欢快的广场舞,展现出阜城人的精气神。队员们专业的动作,整齐的队列,灵动的舞步,伴随着充满正能量的歌曲,跳走了白天的劳累和疲乏,跳来一天的舒适和放松。别看队员们年龄大,跳起舞来可丝毫不亚于年轻人。

东街文体舞蹈健身队队长陈秀荣说:“我们这个广场舞健身队成立10多年了,夏天每晚有100至200人,冬天每天百十人参加,总而言之都是为了强身健体。”古城村胜利舞蹈队队长王秀芝说:“有老年人、有年轻人,越跳人越多,现在我们组织了有七八十口了,越跳越愿跳,人们的身体越来越好。”

热闹的广场舞越跳越红火,为了让阜城本地广场舞在“打开来”的基础上“走出去”,阜城县各大广场舞队伍携带自编自创舞曲,多次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广场舞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认可,进一步丰富了阜城县文化内涵,拓宽了群众文化活动外延,推动了该县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