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阜城
您当前的位置:

我县发展食品产业园 承接北京产业转移

发布日期:2020-11-12  14:58: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打造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平台和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园区建设,积极发挥政策拉动、产业带动、园区聚集作用,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我县经济开发区积极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机遇,为承接北京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外迁及新建项目、给中华传统特色食品提供传承平台,依托古船面粉、稻香村、益彰酿造等食品加工企业,规划建设了总投资35亿元、占地3000亩的北京·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设计了农副产品加工区、休闲食品生产区、农副产品及产成品储藏区、产品研发中心、产品展示中心、食品安全卫生检测中心“三区三中心”六大功能区,为中华传统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聚集平台。目前,园区已引进了总投资11.2亿元的北京宝金龙(衡水)食品有限公司王致和腐乳生产基地项目和总投资10.5亿元的东来顺街坊铺餐饮公司生产基地项目。 

       预计到2025年,园区内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将达30家以上,主营业务收入45亿元,实现税收3亿元。

      项目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为此我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创建省际合作产业园作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用力,快速推进,去年9月,我县经济开发区北京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荣获河北省省际合作重点产业园称号,成为了全省首批命名的十个省际合作重点产业园之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