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法院收听收看全省法院虚假诉讼 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22:07:5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上午,阜城法院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全省法院虚假诉讼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闫文通,主管院领导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市中院代表就本辖区虚假诉讼专项整治活动的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省高院对全市法院虚假诉讼开展情况及清理虚假诉讼案件情况,包括工作成绩和问题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市中院的工作,也指出了其中的一些不足,并对后续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闫文通就开展好虚假诉讼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主管院领导及各庭室负责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认识开展虚假诉讼案件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审判经验,进一步增强法官对虚假诉讼的防范意识、甄别能力,不折不扣完成好虚假诉讼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全面排查,重点整治。要重点整治与“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相关的虚假诉讼案件,准确把握案件排查的范围、类型和标准,迅速开展细致、全面、深入的排查工作,确保排查无遗漏、无死角;三是要细致甄别,源头治理。要加强对立案申请的甄别评估,确定风险级别,发现诉讼苗头及时审查处理;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传统与现代媒体进行法制宣传,采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形成电视上有图像、广播上有声音、报纸上有专栏、网络上有阵地的立体宣传之势,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为创建和谐、平安、文明的美丽阜城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