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

发布日期:2020-01-27  19:35: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阜城镇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解决一切问题、克服一切困难、干好一切工作为总抓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抓好队伍管理,推动村庄提档升级,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抓好源头”与“管好龙头”相结合,强化主体责任不含糊。该镇先后18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建立了每年签订1份承诺书、列出1张任务表、建立1批示范点的“三个一”机制,实施清单化管理、过程化考核、项目化推进,分解基层党建目标任务76项,落实村党支部书记责任392项,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研讨和调研中解决问题26个,完成6大项38小项整改任务,人居环境整治、两河整治等重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

着眼“导向引领”与“精准培养”相结合,抓紧队伍管理不懈怠。该镇坚持统筹推进村干部选、育、管、用等各项工作,将17名致富带头人、9名企业家等各类人才充实到村党支部书记队伍中,切实发挥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中的“领头羊”作用。严格发展党员政治标准,认真落实政治审查制度,新发展党员高中以上学历、40周岁以下人员占比64%,有效落实发展一批80后年轻党员要求。同时,该镇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主题化推进,做到与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抓实“三会一课”等基础制度,有效推进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注重“先进示范”与“后进转化”相结合,激发组织活力不松劲。该镇认真落实县委基层党建“四个二”工程,冯塔头、乔庄等6个村成功评选“红旗党支部”,在全镇营造出了夺旗保旗、事争一流的争先氛围,示范带动张塔头等12个村晋档升级。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四个一”举措,完成6个村的转化任务。同时,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建设村级集体经济项目3个,全镇集体经济5万元以上村47个,其中100万元以上6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