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2  09:17:4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6日,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县长申文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何洪超、徐海江、宫建生、朱洪志、刘学锋、张国营、康德胜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息耀东、县政协副主席刘刚义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听取了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将为依法推动生态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准确把握《规定》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和解读《规定》内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规定》为指引,结合督察重点内容,抓好各自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住建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双代”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气代煤”水路连接、“电代煤”采暖设备安装等后续工程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目标。要积极督促中燃公司和惠民天然气公司尽快达成管网收购协议,要加强燃气、用电安全宣传培训,提升群众安全用气用电技能。要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群众用气用电安全。

         会议要求,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是一项重要的品牌工程、富民工程,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创建工作提上重要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组建专人专班具体抓,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将各项创建工作抓细抓实。要抓好监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生产,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严格执行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深化专项整治,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加大执法查处力度,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研究分析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措施,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一三五八”总体思路,按照“两围绕、一主线”“20个是否”“十一查十一看”和“十二个说得清”总体要求,开展“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建立清单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不断提升扶贫脱贫工作质量,确保年度考核继续保持“好”档次。对照中央巡视、国家成效考核、省成效考核以及各级督导、审计等反馈意见问题进行排查梳理,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快对新识别的贫困村道路建设、贫困村基础设施提升和贫困村产业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抢抓建设有利时机,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让群众早日受益。同时,加快入户补贴项目、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和验收,加快审核报账进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摒弃松懈、侥幸和应付等心理,认真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和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发现问题紧盯不放,全面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县扶贫脱贫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