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阜城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霞口镇大皇庄村的美丽蝶变

发布日期:2019-08-28  10:44: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鸟瞰大皇庄村,面貌一新。

村口崭新的牌楼和石桥。
 


 


 

昔日的大皇庄村。
 

孩子们在老槐树下听长辈讲述村庄的过往。
 

内容丰富的墙体画让村庄的人文气息愈发浓郁。

 

走进衡水市阜城县霞口镇大皇庄村,村口的牌坊高大威武,清澈的护庄河流水潺潺,整洁的街道旁十余面文化墙图文并茂述说历史,宽敞的文化广场锣鼓喧天舞步翩翩,好一派新时代新农村的美丽景象。

近年来,该村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他们拆除破旧闲置宅院7处、残垣断壁17处,疏浚2.8公里护庄河,修建了3座石拱桥,街道和河道两侧种植绿化带5000多米,栽植法桐、垂柳、白蜡等700余株,铺设水泥混凝土路面15500平方米,新建入村牌坊,对53户房屋门楼进行升级立体改造,装饰墙壁1.3万平方米,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皇庄来历等墙体画12幅。

为了挖掘大皇庄村历史文化,该村村干部走访村里老党员、老干部,查阅《阜城县志》、《外戚传》等文献资料,将村庄定位为“凤栖古槐皇家园林小镇”。他们聘请山东青岛北洋规划设计院对村庄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确定了“一带、两环、三街、七园、九巷、十桥、七十二井”的总体规划,建成了梅园、兰园、竹园、菊园、金凤园、月季园、石榴园等标志性特色公园。

如今的大皇庄村,小桥流水、绿树成荫、街道宽敞,一个洁净美丽的现代化小村庄展现在人们面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