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全力抓好美丽庭院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8-19  22:26: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独特作用,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确保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和提高,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县共创建美丽庭院11500个,占总任务数的48%;创建精品庭院1700个,占总任务数的35%。

  该县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相关要求,以“广泛发动、重点突破、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制订出台了《2019年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全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创建标准和目标任务。

  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该县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一是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会”,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会上,下发了《阜城县2019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方案》,将2019年美丽庭院创建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美丽庭院创建月报制度和建立县乡村三级妇联分包台账的工作制度。二是印制宣传资料。印制发放了《致全县农村妇女姐妹和家庭的一封信》、美丽庭院创建“五美”标准、六大精品庭院创建标准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和印有“争创美丽庭院、共建美丽阜城”字样的环保袋、围裙等宣传品。三是举行“阜城县美丽庭院创建推进暨现场观摩活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分管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副职、妇联主席、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村妇联主席代表、家庭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来自乡镇、村、乡镇妇联、村妇联以及家庭的五位代表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美丽庭院创建做了发言。与会县政府领导和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邓屯村村容村貌、美丽庭院示范户。四是要求各乡镇根据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总体要求和工作推进情况分别确定了3到5个美丽庭院创建重点村和一个重点片区,进行重点打造,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五是县妇联班子成员按美丽庭院工作分包乡镇情况,分别组织了6次督导和入户指导,推进创建工作开展。六是统一定制了“美丽庭院示范户”牌匾,给创建中评比出的示范户统一挂牌,加强示范带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