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08-13  16:42: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县领导石跃辉、张彦旭、何洪超、王悦、张华峰、李国新、宫建生、康德胜带领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到码头镇进行观摩。

        全体同志冒雨观摩了码头镇韩庄村、鲁庄村,听取并实地查看了两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

        县委书记石跃辉指出,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以创建省级人居环境示范县为契机,着力抓好十个专项,按照以点带片、以片带面,三环一沿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要注重因地制宜,依照原有的自然风貌,按照“精美特”要求搞好前期规划设计。要狠抓农村改厕,坚持高标准,应改尽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厕任务。要强化生活污水治理,设立污水收集池,进行无害化处理,纳污坑塘改造要按照“一坑一策、一坑一特、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原则,注重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结合。要推行垃圾分类处理,为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要加强农村道路环境整治,同步推进道路两侧绿化、美化,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美丽庭院要因户制宜,做到一户一景观、一户一特色。要突出示范引领,着力打造一批示范点、示范线、示范片区,各乡镇要在原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金融支持、群众自筹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要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动员人民群众改变观念,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