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全力抓好纳污坑塘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7  09:22:4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了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步伐,阜城县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全力抓好纳污坑塘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确保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做好规划。按照上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该县明确了农村生活污水及纳污坑塘治理任务目标:2019年完成54个,完成217个村的生活污水管控,治理纳污坑塘12个。按照市政府有关农村生活污水和纳污坑塘整治工作要求,该县结合本地实际分别制订了《阜城县纳污坑塘再排查再整治实施方案》和《阜城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明确了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职责任务目标。为抓好工作落实,该县于年初组织召开了由各乡镇副职参加的工作会议,会上下发了治理方案,对纳污坑塘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和部署。

搞好指导。由于对纳污坑塘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艺及技术不太熟悉,乡镇提出让有关部门提供技术指导。针对这一情况,该县积极与省市对接,咨询相关技术,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培训会,同时借鉴先进县经验,组织技术人员先后到枣强、饶阳参观学习。在掌握有关技术信息的基础上,该县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访了部分乡镇的农户,察看了部分坑塘,最后结合实际筛选出14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两条纳污坑塘治理技术附在方案中供乡镇参考。为使治理技术得到充分应用,该县通过电话或直接到乡镇与分管领导对接,了解他们工作中的难点难题,对治理技术进行解答,帮助各乡镇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

推进落实。该县政府召开了由各乡镇分管副职参加的纳污坑塘整治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调度会,对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度,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为加大督查力度,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到乡镇治理现场,察看方案制订情况、现场治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提出建议,有效推进了此项工作的落实。

截至目前,全县54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有20个村成为农业农村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村,目前正在开展污水治理。霞口镇西霞口村生活污水接入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管网,生活污水管控217个村,有154个村结合农村改厕实现管控。全县12个需治理纳污坑塘全部完成垃圾清理,王集乡两个养殖坑塘有一个已将养殖场搬迁,废水用于灌溉,另一个已安排搬迁计划,废水已排放用于灌溉,其它坑塘均已制订治理计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