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1  08:54: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0日,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县长、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申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徐海江、县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结果,下发了《关于调整县食安委组成人员的通知》和《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等有关文件,并就《阜城县食安委议事规则》等有关制度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申文霞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没有发生食药品安全事件,食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在全市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中获得较好等次,成绩值得肯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把抓实食药品安全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强监管排隐患,防风险保安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让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健康。

       申文霞强调,要结合机构整合,把执法力量向一线岗位倾斜,完善工作流程,提高执法效率。要加强监管队伍和检测能力建设,大力开展监管队伍和人员培训,进一步完善检验检测设备,夯实检验检测能力,做大做强检验检测平台,拓宽检验检测领域。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山寨”食品治理、食品“三小”业态治理和校园及周边食品整治,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要加快食品安全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全覆盖、可查询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申文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省关于食品安全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强化工作领导,强化风险防范,坚持社会共治,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提升我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