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妇联:撑起留守儿童保护伞

发布日期:2019-05-09  15:3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河北省阜城县妇联聚焦农村留守儿童学习成长环境问题,结合自身职能,实施了心理关爱、结对帮扶、困难救助三大行动,撑起了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护伞。

  心理关爱行动。聚焦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组织了“拥阳光·悦成长”儿童心理关爱公益讲座,邀请市县心理专家就留守儿童心理特征、常见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专题辅导,引导孩子们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健康快乐的成长,先后辅导留守儿童600余人。

  结对帮扶行动。积极争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儿童安全礼包3000套,总价值90万元,3000名留守儿童得到救助。开展“大手拉小手、生活更美好”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与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结对帮扶,受助儿童每人获得1000元救助金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

  困难救助行动。联合阳光义工、星火义工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大病儿童救助行动。先后救助肾母细胞瘤患儿、双耳失聪留守儿童、白血病患儿等重大疾病儿童十余人,资助金额达20余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