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阜城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青年志愿者倒在义务寻人途中 身残志坚热心公益收获无数感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15:02: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益路上虽不能再与你同行为伴,但您的精神将与世长存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你是我们公益路上永远最耀眼的一颗星。”



图为衡水阜城25岁志愿者王彬彬生前照。


“向你致敬,我们会以你的事迹为骄傲,将正能量的精神永远传播下去。”

……

近日,衡水阜城25岁志愿者王彬彬义务寻人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离世的消息传开后,感动了无数人。许多人自发前往他的家中悼念,送他最后一程。更多的人则在网络上传递着他的爱心故事,要将这位青年志愿者的爱心精神传递下去。

青年志愿者倒在义务寻人途中

从王彬彬的家,到寻找走失老人集合地点,不过2公里的距离。

那条路也是他生前无数次走过的路,义务寻找走失老人的活动他也参加了许多次,然而就是那天猝不及防的意外让这位青年志愿者倒在了那条他熟悉的路上。

“紧急集合,古城走失老人一名(请大家赶紧帮忙寻找),集合地址老汽车站红绿灯西口……”4月17日19时57分,25岁的王彬彬在阜城县阳光义工救援队的微信群里发布一条信息后,急匆匆吃了口馒头,便骑上电动三轮车出了家门……

当天,阜城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接到了一条救助信息,该县古城镇魏枣杭村一名六旬老人走失,希望通过志愿者协会帮助寻找,王彬彬正是协会的志愿者。就在那天晚上,王彬彬却不幸遭遇车祸,倒在了集合的路上。参与那次寻人的一位志愿者说,“当晚8点零9分,我给彬彬打电话还能打通,5分钟后再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了,没想到他竟然遭遇了车祸。”

一个小时后,走失老人终于找到,但王彬彬却伤势严重,已不能自主呼吸,靠着呼吸机维持生命。就在大家祈祷奇迹出现时,噩耗传来。经过8天抢救,王彬彬最终因医治无效,永远离开了这个他热爱着的美好世界。

身残志坚 投身公益已数年

王彬彬出生在阜城县后寨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幼身体残疾,语言和肢体行动都有障碍。他的两个妹妹都在上学,父母以打工为生,他常年跟随务农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身体的残疾并没有阻挡王彬彬对生活的热爱。2016年,听说了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后,他积极加入到了这个团队中。“只要一声招呼,维持秩序、寻找丢失人员、义务捐献等公益活动,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梁海龙介绍说,“志愿者队伍里的大哥大姐们都特别喜欢王彬彬。”

“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的时候觉得很惊讶,也很感动。”志愿者单爱荣说,她和彬彬已经认识好几年了,“因为他身体不太好(脑瘫后遗症),走路不稳,所以有时我们心疼他,不让他参加太累的活动。由于彬彬表达能力有限,有时常常说不清楚话,“这时候他就会拿着手机打字给我们看。”

根据他的身体状况,协会安排他负责每次活动的统计和文字编辑等工作。即便如此,他付出的努力丝毫不比常人差,“由于疾病,他的双手总是间歇式颤抖,平常人一分钟能打100字左右,他却只能达到每分钟20字的速度。可即便这样,我们每次布置的任务他都能出色地完成。”

不久前,王彬彬被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授予2018年度“特殊贡献奖”称号。

图为王彬彬被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授予2018年度“特殊贡献奖”称号。

热心肠小伙坚强得让人心疼

王彬彬在微信朋友圈里曾写道“人的一辈子,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赚到了陌生人的信任,久而久之成为朋友,并且一直信任你,支持你,选择你,这些是用钱买不到的人格魅力。”

图为衡水阜城25岁志愿者王彬彬生前朋友圈截图。

志愿者们都知道,个性阳光开朗的王彬彬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第一次,彬彬和我去敬老院慰问老人,黑黑瘦瘦的他,虽然行动不便,却始终忙前忙后,身上都被汗水浸透了,看到老人笑了,他就跟着乐。”志愿者王玮玮至今也忘不了王彬彬那灿烂的笑容。

“他遇到困难时,接受过朋友家人的帮助,特别能理解人在困境时那种无助的滋味,为此他希望做一些有益的事,去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帮助过他的人。”梁海龙介绍说,前些年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自己偷偷去学电脑、学画鼻烟壶,还从网上购进布鞋,拉到集市上摆摊……可卖的钱,他却舍不得花一分,除了攒着给爷爷奶奶买营养品,就是捐给了救助对象。“彬彬常常说,自己虽然身体残缺,但从不拿自己当残疾人看,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能做好,而且比正常人做得更好。”

据介绍,在后寨村,谁家电视电脑有毛病了,王彬彬都主动帮忙修理,谁家有事需要帮助,现场都有他的身影。就在4月17日下午,78岁的万新华家的电视出了问题,王彬彬答应晚上去帮他调试,但热心的王彬彬再也不能赴约了。

万新华说,“彬彬仁义,不管谁家有事,他肯定会全心全力帮助,这么好的孩子,怎么说走就走了呢!我还等着他帮我修电视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