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暨扶贫脱贫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25  10:03:4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1日,我县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暨扶贫脱贫动员大会,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石跃辉作重要讲话,县长申文霞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

       县委书记石跃辉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他说,2018年,全县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扬“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主基调,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城乡建设、园区建设、现代农业和党的建设“五大主战场”,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发展。一年来,我县先后荣获三个国家级荣誉和五个省级称号,省、市先后在我县召开各类现场会9次,多项工作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


       石跃辉指出,要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胜利。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到解放思想谋项目,千方百计招项目,研究政策争项目,创新机制推项目,抢先抓早引项目,把项目谋实、把招商做成、把要素盘活、让建设提速,确保完成项目建设“1233”任务。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创新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为发展增添新动能,开辟新路径。要做活做强民营经济:把抓好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快速成长。要不断强化县城建设:聚焦重大工程抓城建,坚持以“四城同创”为抓手,以“十八个一”工程为重点,坚持“精美特”标准,不断推动县城建设上水平。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围绕实现“6个10目标”,进一步深化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推进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空心村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各项工作。要着力改善人民生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民心,凝聚民力。

       石跃辉要求,要铆定目标,狠抓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能。全县各级要对标年度目标抓落实,要压实责任、严格考核、确保首季开门红;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讲学习提本领、讲奉献求作为、讲规矩守纪律;要坚持实干实政抓落实,要真干、会干、实干;坚持勇于担当抓落实,要敢吃苦、敢担责、敢攻坚。

       会议还对大力实施扶贫脱贫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年,持续用力做好扶贫脱贫工作,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进行了安排部署,石跃辉强调,要继续坚持把扶贫脱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按照“一三五八”工作思路,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和担当,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实在的行动,进一步提高扶贫脱贫质量。要强力攻坚,做到扶贫脱贫的力量不减:要进一步加大领导力度、继续强化扶贫资金投入、继续加大社会帮扶力度;要下绣花功夫,做到精准滴灌的思想不变。要精心帮扶,做到为民惠民的本色不改。

       县长申文霞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做到层层传达、认真学习、加强宣传;要积极担当担责作为,迅速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细化任务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落实;要聚焦重点目标任务,迅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和项目建设、春季农业生产、重点工程建设、扶贫脱贫巩固、安全稳定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阜城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阜城县2018年发展记实》专题片,全县各层面代表分别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