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县长申文霞就春耕备播工作到乡镇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2-16  16:00:5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县长申文霞就春耕备播工作到乡镇开展调研。副县长宫建生,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申文霞一行先后深入到漫河镇前八丈育苗棚区、崔庙镇阜星科技现代农业园区、大白乡史集村小麦主产区、王集乡云农现代农业园区等地,对土壤墒情、小麦苗情、农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申文霞强调,春耕备播事关全年粮食收成和农民收益,农业相关部门及各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申文霞指出,一要做好技术指导,农业部门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观察小麦等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因势利导,为农民群众现场提供指导和技术服务,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基础。二要注重结构调整,各乡镇要做好规划,不断扶持培育现代农业园区等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有序流转土地,在保证粮食生产的基础上,主动调整和优化种植结构,努力扩大红高粱、非转基因大豆、花生、辣椒等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切实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三要保障服务到位,农业农村局、气象局、供电公司等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抓好春播生产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做好化肥、农药、种子、树苗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组织调运、气象监测预警服务、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等工作,确保农业生产需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