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阜城
您当前的位置:

AA级景区之阜城县刘老人百年梨园景区

发布日期:2019-01-07  08:26: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刘老人百年梨园景区位于河北鸭梨之乡——霞口镇刘老人村。刘老人村古风淳厚,梨韵悠长,文化底蕴深厚,是远近闻名的党建红旗村、全国文明村、生态旅游村。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4项,市级荣誉3项。景区内万亩梨园连方成片,一年四季,美景不同,民俗风情、历史典故一一呈现,一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田园景象,是融自然生态、人文景观、休闲体验、农业观光、科研种植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刘老人村百年梨园有百年以上的老梨树5千余株,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株数最多、年龄最长的古梨园,素有“中华第一古梨园”和“运河古梨第一乡”的美誉。规划面积1万亩的生态农业观光景区,分为密植梨种植园区、采摘园区和生态旅游区三个部分。围绕运河文化带建设,还规划建设了4千亩特色百果园区。




       近年来,刘老人百年梨园风景区新植树木5千余株,种植景观苗木5千余平,村内“两横两纵”四条4580米长的高标准水泥路、1800米长的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部完成。在省道及通往景区的道路旁增设了旅游标识牌,景区内部制作了导览图、指示牌等,景区公共服务功能、旅游接待能力不断增强。




       该村把“传承仁德文化、加强三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深入挖掘出与刘秀、朱棣、崇祯、乾隆等四位帝王的故事,结合梨文化、运河文化等元素,建设了村史馆、梨文化博物馆、刘老人故居、刘氏老梨窖、风韵梨塘、梨韵广场、巨型梨树牌坊、600米长法桐大道、400米长迎宾文化长廊等重点项目,形成了以百年梨园为中心,周围“八景、十园、二十八处景点”分布的景观布局。这里一年四季,景观各异,春赏梨花万顷雪,夏听野雉伴涛啼,秋尝脆梨观红叶,冬览虬枝挂雾淞。




       百年梨园所产梨硒含量高,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厚爱。2011年被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2014年、2015年获河北省银奖荣誉称号。结合景区资源特色,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阜城霞口梨花节,吸引了数万游客来阜城观光游览,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发展氛围,树立了乡村旅游发展品牌,形成了广泛的市场影响,强势呈现了“千年古梨园、魅力新阜城”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