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国家AA级景区之阜城县本斋纪念园

发布日期:2019-01-07  08:24: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斋纪念园坐落于阜城县城东南郊的千顷洼森林公园内,是马本斋回民支队高纪庄突围战的战场旧址,也是数字电影《血战千顷洼》的拍摄地。    

      为纪念抗日战争革命历史和在战斗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体现回汉民族大团结,固命名此园为“本斋纪念园”,现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廉政红色教育基地。



      该园占地200亩,总投资4000万元,是在原古城镇纪庄回民支队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纪念园共分为三个区:东区为回民支队烈士陵园旧址,主要是对该园的原有纪念碑、纪念亭及88座烈士墓等纪念设施进行了维修;中区为本斋纪念园的纪念区,建筑包括通高19.45米寓意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的纪念碑、阜城革命历史纪念馆、高纪庄突围战纪念馆、烈士英名墙、八块国旗型纪念墙等,其中两个纪念馆共陈列烈士遗物和历史文物800余件;西区即迁至该园的墓区,分别包括合葬23名和54名烈士的两个无名烈士墓,以及从县老烈士陵园迁建的50个烈士墓,从农村迁建的散葬烈士墓535个。




      本斋纪念园是阜城八年抗战历程的缩影,在这里能够深入了解阜城抗战的全貌,了解阜城抗战英雄人物的英勇事迹和成长历程,也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更好的教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供了广阔空间,为加强民族团结提供了交流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