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县政府召开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9-02  10:24:3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7日,县政府召开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县长申文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县长宫建生主持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农林局、水务局、住建 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阜城县2018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和《阜城县2018?2020年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对2017年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8年的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申文霞强调,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抓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早安排、快行动、严要求、保质量,确保完成今年4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申文霞要求,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在积极打造“一带一路四环”造林绿化重点工程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密植梨、桑葚等效益较高的经济林产业,尤其要引导种植户,积极打造100亩以上的经济林园区,形成规模效应,在改善环境的同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手段。二要创新造林机制。要通过创新造林体制机制,把社会各界的造林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以土地规模流转为突破口,将分散的土地集约利用,充分发挥规模种植、产业经营、企业管理的优势,鼓励大户、企业、各社会团体通过发展承包林、产权林、股份林等多种形式开展林业经营,让林地资源真正活起来。三要严把造林质量。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既重栽植,更要重管护,紧扣“苗木、栽植、管护”三个环节,实行“谁栽植、谁管护”责任制,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农林部门要成立造林绿化技术指导组,深入造林现场,切实加强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宫建生也就造林绿化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