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镇谱写经济跨越发展最美“乐章”

发布日期:2018-09-11  08:40:3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阜城县阜城镇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现代农业、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该镇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以“产业富民”为目标,积极招商引资,加快建设重点项目。抓住京津冀一体化这一历史机遇,紧盯京津产业转移项目,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充分坚持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广泛宣传区域优势、产业优势,精准对接食品、服装、机械制造等行业。同时,在工业发展上因地制宜,坚持走外向型发展道路,全力推进工业升级。现有河北柯朗服饰有限公司出口服装生产基地等两个新开工项目,河北瑞特新型工程材料有限公司高分子防水材料生产等3个续建项目,河北洪岩科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环保设备生产和阜城县皓鸿彩钢房有限公司新型箱式集成房屋生产等8个在谈项目。
  现代农业稳步推进。该镇紧紧围绕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走市场引领、产业带动,园区示范的路子。优化产业结构,在王致和、喜品福等龙头企业带动下,大豆、高粱等高效农业迅速发展,种植面积达5000亩以上。西瓜、樱桃西红柿等优质果蔬成为特色品牌,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着眼于发展富民脱贫产业和美丽乡村旅游片区,在既有兴达苗木基地、德隆科技示范园、富源现代林业园区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乔庄千亩冬桃、杏梅基地,增强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力。该县西郊阜城镇万亩现代林业园区面积达到13000亩,这为现代林业园区的进一步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脱贫攻坚扎实推进。该镇实行党委书记挂帅,党政领导干部分片包村联系户制度,构建了党政领导班子、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引导员为架构的“五位一体”脱贫责任体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对老旧房屋、因病致贫返贫、因贫辍学、饮用水安全等短板进行重点排查解决,确保扶贫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全面加强帮扶队管理工作,持续开展驻村帮扶“五个一”活动,开展政策宣讲、打扫卫生、健康义诊等活动,帮建小菜园380余个,着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落实后续帮扶措施,在产业发展方面,因户制宜,发展瓜菜种植500多亩,果品种植200多亩,养殖248户,高粱大豆等经济作物2100多亩,确保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