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2-26  10:00: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做好我县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我局按照县政府和省市局关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紧紧抓住食品安全这一主线,扎实做好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通过对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查,我县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稳定,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县获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7家。产品名称: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产品单元:复合膜袋、非复合膜袋、食品用工具、编织袋、容器(组合式防伪瓶盖)。非行政许可企业2家,产品名称:玻璃酒瓶。截止到目前统计,县级监督抽查获证食品相关产品23批次,合格23批次,合格率100%。风险监测5批次,合格5批次,合格率100%,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稳定。

    二、日常监管服务情况

(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好日常巡查工作。一是对新增企业建立了质量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二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主要从企业基本情况、原辅料采购情况、生产过程控制情况、产品出厂检验落实情况、产品标识标注符合情况、销售台账情况、标准执行情况等七个方面对该9家企业开展了细致的监督检查活动。并针对企业的原材料和辅料、助剂索票索证、生产工艺流程和污染源控制、产品在线和出厂检验等关键控制点进行重点监管。

(二)全力迎接省市局2018年度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考核

为全力迎接省市局本年度监管工作考核,我局监管人员对照市局《2018年度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考核记录表》,首先从监管方面进行了自查,对不完善的地方进行了资料补充。同时要求获证企业对照记录表从进货查验、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获证条件保持、开展自查、生产过程全程记录、真实可追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并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补充、完善和整改,确保顺利通过该工作考核。

三、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

执法人员在监督监管过程中,发现个别企业在管理方面还有些欠缺,物料库房堆放乱,产品记录方面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管人员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的原则,一是要求企业管理负责人认真履职尽责,结合企业管理制度,认真进行整改。二是指导帮扶企业按照食品安全法及细则的要求,把从原辅料采购到产品出厂检验等中间环节记录完整、齐全。三是组织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问题,进行补充、完善和整改,确保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四、取得的成效及下一年打算

通过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监管,进一步强化落实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自身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明确了严格依法生产,诚信经营,持续保持取得生产许可的规定条件,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确保不存在违法、违规、无标、无证、超范围生产及假冒伪劣食品相关产品的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了我县区域经济发展。

在下一年的监管与服务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局要求扎实推进“双随机”等监管模式。制定食品相关产品监管计划、抽检方案,争取县财政支持。强化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保障县域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并以“质量强县”为契机,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的快速提升做出积极努力。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