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检察院: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8-12-18  11: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河北省阜城县检察院在衡水市率先成立了首家集“实体12309、网上12309、掌上12309、热线12309”四位一体的检察服务中心,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为群众打造“一站式”便民法律服务平台。

  河北省阜城县检察院在12309实体大厅设立公益诉讼举报中心,统一受理公众对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不作为、侵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举报。截至目前,已立案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8件,督促履职拆除违建16处,已恢复农田53.1亩,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河北省阜城县检察院利用12309实体大厅,实现了案件法律文书全面公开,并对案件的受理和办理进度信息同步更新,最大限度地方便案件当事人、律师了解和掌握案件办理进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今年以来,该院案件程序性信息公开253次;辩护与代理预约65次;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数13次;法律文书公开数71次;受理群众案件查询46人28次;收到河北刘爱国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或个人送来的锦旗4面。

  河北省阜城县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还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群众调研视察检察工作,主动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批评和建议。今年以来组织代表委员视察5次,征求意见建议12条,对群众反映需要司法救助的3件,司法救助案件及时进行救助申请,救助款项现均已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