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大白乡稳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13  08:29: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阜城县大白乡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在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大力实施“建设好”。该乡大力实施农村路网建设工程,以摸底数、卡责任、勤调度、抓协调、严考核五项措施,稳步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目前,共修建农村公路12条,总长约23.8千米,在全乡形成了“5纵4横46连接”的路网格局。

       强化组织“管理好”。制订《农村公路管理工作办法》,以乡政府为主、村委会为辅,实现管理机构全覆盖,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职责。乡镇成立护路站,各村设立护路员,不间断开展道路安全联合检查。建立道路管理台账,实现“有路必管、管必到位”。

       建立机制“养护好”。建立健全长效养护机制,对辖区农村公路进行定期保洁清扫、边沟清理。每天一巡查,每周一清理,每月一维护,每季一总结,每年一考核,使农村公路养护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对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实行定人员、定里程、定标准、定质量、定奖罚以及确保养护为主要内容的“五定一确保”管理办法,整体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加强限定“运营好”。在各公路重点地段设置限高架、限速带,维护好公路畅通安全,确保村民出行更方便、更快捷。目前,该乡已实现农村路网全覆盖,现有客运路线两条、候车亭6座,惠及46个村,2万多群众,切实解决了农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