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关爱未成年人】阜城县漫河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5  09:37: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阜城县漫河中心小学邀请衡水社安防火宣传中心的刘警官就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进行了专题讲座。全校师生共35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讲座上,刘警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然后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同时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地演练。

       刘警官的讲解联系实践,贴近生活,语言生动简洁,极富感染力。在现场与学生的互动既活跃了氛围,又加深了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教师和学生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