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阜城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纪委监委严把村干部廉洁教育关

发布日期:2018-10-29  09:35: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阜城县纪委监委召开村干部警示教育培训大会,进一步强化村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提高廉政意识,营造廉洁氛围。强调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作为村干部,必须做到恪尽职守、敬畏法纪,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姓公不姓私,必须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作为村干部,必须做到强化自律、慎小慎微,廉洁自律要从大事着眼,从小事做起;作为村干部,必须做到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村干部要想成为一名好干部,除了靠自身努力,也要靠党和人民监督,村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为廉洁从政再上一把“锁”。
  坚持以案说纪,强化震慑效果。通报了该县近年来查处的村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醒身边人,做到防微杜渐、心存敬畏,促进农村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御“四风”等消极腐朽思想的侵蚀,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学深悟透《条例》,筑牢廉洁防线。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又对照旧《条例》逐项逐条解读新增和修改部分,系统、详尽地讲解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让村干部真正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确保全党令行禁止,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丰富教育载体,确保警钟长鸣。村干部集体参观了廉政教育漫画展,通过观看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漫画,在直观的视觉感受下再次敲响警示之钟。漫画展打破灌输式的教育方法,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生动图解宣传党政纪条规,参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