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2  11:25: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副县长宫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农林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主管副职、农经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清产核资试点村蒋坊乡邓屯村工作台帐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宫建生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紧迫任务,农林部门及各乡镇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集中力量、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宫建生指出,一要明确时间任务表,挂图作战。各乡镇要制定好资产清查核实阶段工作计划,明确时间任务节点,务必于11月底前完成60%的村,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村的清产核查工作。9个试点村要在完成清产核查的基础上完成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股权量化和股权设置等工作。二要明确清查范围和重点。全面彻底查清集体所有土地、林地、水面等自然资源和固定资产存量及现状,坚持账内与账外相结合,以物对账,以账查物,做到账清、财清、物清和债权债务清。三要规范操作,保证质量。严格落实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清产核资工作对象、清理范围,严格落实每一个步骤、每一道程序,按规定程序依法规范推进,保证程序规范、过程公开、工作有效、结果真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